close

這篇整理一些我去之前的疑問

若要詳細可以看一下我的遊記

或是直接問我

有看到就會回

謝謝

 

Q:馬尼拉怎麼從T3去T1? T4? 聽說轉機只限菲律賓的航空公司?亞航可以嗎?

A:T3去其他航廈可以搭乘門口小白,不過來機場排隊賺觀光客錢的司機,不知為什麼比較會一起喊高價錢;另外馬尼拉機場是有機場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的;詳情可以參考Myra大大的資訊

http://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667463

另外這個巴士是馬尼拉機場提供的,只需出示登機證確認你要去這個航廈搭飛機就可以使用免費接駁巴士。(可參考馬尼拉機場官網)

 

Q:公主港去愛妮島到底要搭bus還是van好?

A:大致條列一下優缺點,供大家自己判斷需求。

BUS優點:遊覽車大小的座位、380p的價格、有涼快的冷氣、有空間放行李、有過夜車可以搭乘、出發後不會亂繞。

BUS缺點:6~9小時才會到、休息站需要等所有乘客全部上車才出發。簡言之:慢。

VAN優點:4.5~6小時會到(為了多載一趟?),隨時都可能有車會出發,休息站需要等的乘客比較少。簡言之:快阿~。

VAN缺點:每人可以坐的位置很小、冷氣不見得每台車都很涼快、行李自己想辦法應塞、衝很快所以會一直加速跟急煞、500~700p(我遇到是都500p),可能會亂繞去載新乘客或是收送信件跟收發貨物;真的稱不上舒服。

 

Q:參加愛妮島的Tour,行李怎麼辦?如果不下水有人顧行李,其實可以安心帶著嗎?

A:愛妮島Tour行李一般寄放選項,不外乎原住宿地點、今天住宿地點及敲Tour的當地旅行社,最後一個選項通常令人憂心…;我並不推把行李帶上船,如果海上稍有風浪的話,海水是會打上船的,另外吃飯的行程也是要下船,之後船家都會待在船上吃自己的食物,就算你吃飯時要帶著下船,你也需要涉水走到沙灘上去,水位基本都會過腰,要不濕挺難的。所以建議還是寄放吧。

 

Q:地下河的Tour會濕嗎?行李要帶著嗎?有地方寄放行李嗎?

A:地下河Tour的濕比較還好,大致上是上下船的涉水行進而已;到地下河時,只是天花板會滴水下來而已;行李部分司機是有說可以放在van上,帶輕便下車就好,不過安全與否看運氣吧?Sabang除非你住那,不然沒有行李櫃可以租賃,只能放在車上而已。

 

Q:愛妮島可以租到機車嗎?價位如何?路況如何?  公主港可以租到機車嗎?價位如何?路況如何?

A:兩邊都有機車租賃;愛妮島租機車主要集中在愛妮島車站往愛妮島鎮沿路,另外愛妮島鎮警察局門口也有擺攤的(我租這間);價位我是租到400P 24小時,凹了一下答應讓我用台灣的證件抵押就好;公主港的租賃機車在機場延伸到主要的十字路口都有,價位400p~600p 24小時;租完機車基本的試車,發車順暢、前剎車後煞車、方向燈跟大燈建議檢查一下;兩邊的路況都還可以,路肩會有凹洞要小心,兩邊都有些路是單行道不要誤闖,最後菲律賓人開車騎車很兇,能讓就讓吧~看到一個阿多仔全身上去取消Tour滿傻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