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去菲律賓

上次是宿霧 -> 薄荷島 -> 馬尼拉 自由行

本來想打的

但是後來懶了

哈哈~

另外分享一下google我的地圖~去國外超好用

網址是我整理得這趟行程有興趣的點

供大家參考

https://www.google.com/maps/d/embed?mid=1l7Pgk6DrCBqRYEhY8ZFO1gkNXmk

第一天

這次行程全程搭亞航,大致遊玩順序是愛妮島 -> 公主港 -> 馬尼拉

但因為是自由行所以 是降落馬尼拉後 轉機 公主港 再搭VAN去愛妮島

大概提一下換錢的部分

我這趟行程最好的換錢地點是在馬尼拉的T3機場門口那些BANK

之後轉機到T4或是到公主港的MALL我沒看到比較好的選項

尤其是愛妮島更是差

建議在機場能換可以換一換

 

T3轉T4 亞航馬尼拉機場的轉機

免費轉機接駁巴士可以參考Myra大大的資訊

http://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t=1667463

之前聽說有人被拒絕轉機因為不是菲航,不過我後來查實這是機場提供的服務

我亞航轉亞航也沒問題,他會要你出示登機証(其他航廈的)之後就掃行李進去了

 

到達T4後

我的亞航班機因為我聽不懂的原因要延後

在飛機上的人都被叫下飛機回去候機室等…

6:45硬生生被拉到08:00

之後第二次上飛機發現本來是空很多的飛機全部坐滿

呵呵,我好像懂了什麼

 

到達公主港

就是大家最常抉擇的BUS或是VAN的問題了

值得一提的是

愛妮島是有從馬尼拉直飛的班機的

不過不是廉航,價錢也不低我這趟就不考慮了.

BUS有RORO跟Cherry 兩家

網路上大致說4.5小時到9小時都有,價錢是380P

確實比較便宜,向遊覽車一樣的座位,不像VAN可能會塞滿滿很擠

不過考慮到時間的慘況(而且飛機還被延遲…)我選擇VAN

VAN的部分這次我問到的都是500P(當地人也是給500P)

不知道是不是統一訂價了

推薦給大家一個公主港往愛妮島的VAN   “Magnefica”如圖

出公主港機場被對機場往右走一小段

對面會有招牌

價錢是固定的500P往愛妮島

不過車子出發前會在公主港市區繞一下載人載貨載信才出發

看運氣決定拖延的時間

實際搭下來沿途超車,4.5小時就到了(不含繞來繞去)

但VAN真的坐起來頗不舒服

一個較大的箱型車

總共四排

每排可以塞四人(駕駛那排3人)

基本都會坐滿(出發時沒坐滿路上也會一直攬客到坐滿)

位子大概是飛機經濟艙的位子的0.8倍而已

過程中會一直衝刺跟煞車

但因為價錢是固定的

為了多賺確實會一直衝衝衝

我去程回程大概都4.5小時而已

算是各有優劣

 

不論是VAN或是BUS

中間都會有兩個休息站

上洗手間要付5P

聽說女生廁所有無敵海景

男生廁所…呵呵

休息時間是依照所有乘客都上車才出發而不是固定時間

這也是bus壞處,人多了時間可能會拖更久

第一個休息站會賣食物

白飯10p 菜一道70~80p

比較貴也沒多好吃

不過有幾隻流浪貓在這裡乞食

這裡的貓都看起來小小瘦瘦的...營養不良似的,好慘

零食部分都比較貴(零食最便宜的是公主港的超市,愛妮島跟休息站都算貴)

推一下香蕉乾跟腰果

香蕉乾我在公主港找不到其他都有

腰果可以在NCCC MALL買到 27.5P一大罐

 

第一天下午

到達愛妮島,check in完鎮上的民宿後直接去敲明天的Tour

這邊也推一間 “Servant Tous”如圖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招牌名子跟廣告紙的不一樣(Bistru & Galeri)

這間是島上少數直接寫明了Tour包含 浮潛用品、水 ,省的還要討價還價

食物也頗不錯(如圖)(可是隔壁有螃蟹有芒果還有一隻超大隻供14人吃的魚...) 也剛好遇上很熱誠的船家

浮潛鞋他會問你要不要加錢租

台灣夜市的膠鞋是不錯,但是很容易進沙,這種比較不會,自行取捨。

敲好Tour

去吃愛妮島餐廳排名第二的 Trattoria Altrove

必須說狂推他的披薩

薄皮型料或許不多,但是新鮮實在,連手拿的部分也如剛出爐的歐式麵包一般好吃,我想我再也吃不下台灣的披薩了………

狂啖後,可以稍稍逛一下晚上的愛妮島鎮,會進入一個像是夜市的氛圍

許多臨時攤販也會跑出來,

而海灘有大多數的酒吧,靠近港口的會比較熱鬧,越遠的會滿滿冷清起來

享受後就及早睡,隔天九點會在登記Tour的地方報到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通 公主港 愛妮島
    全站熱搜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