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用過民宿早餐後

九點到達敲tour的地方

他帶我們到沙灘上

愛妮島鎮的tour最後都會從昨晚熱鬧的酒吧街的沙灘上出發

此時因為漲潮

昨晚所有的沙灘大多都淹沒了

被老闆娘帶到沙灘後丟給登記的人

之後我們跟一對荷蘭人情侶

(那男生身上刺”生死有命怡然在天”頗酷,而且外國人刺青比率很高)

一直被帶來帶去的

拖到快10點才出發

 

參加Tour

不論你浮不浮潛

幾乎可以說一定會濕

首先你出發上船前要涉水走上船(昨晚的沙灘被水淹沒了)

坐船時,浪大,船衝過去會濺很多水花上來

很多島嶼(不見得是浮潛的)也幾乎都是涉水走(示意圖)

所以是濕定了

 

自己的大行李

建議找地方寄放(旅館比較理想,最壞只能在敲tour的地方)

把重要東西帶著就好

帶上船的東西

除了自己揹著的

都是放在座位腳底下

所以也幾乎肯定會濕

 

出發前建議可以在前一天去買一個防水包

台灣自己帶或是現場買都可(很多阿多仔都現場買跟殺價)

裝好後封起來前可以裝點空氣,會浮在水上不用擔心

放在船上就會被弄濕裡面也是全乾

沒有防水相機的,可以買一個防水手機套(套了還可以滑的)

會跟你一起沉在水裡,不會浮起來脫離你漂走

當然都建議你在下水前,先不要裝東西試試看比較好

畢竟品質不見得有保障…

毛巾一定要帶

海風吹起來涼涼的很容易感冒

不然就救生衣一直包著也可以取暖(我就是~)

 

我參加的是Tour A

網路資料很多 加上這次去天氣很陰不太漂亮 我就不贅述了

可以帶一點錢,可以買椰子來喝(50p),我們船家還借我們湯匙挖椰奶

之後租借獨木舟也是現場租完後付錢(300p)(會滑過來問你要不要)

Big Lagoon這次去因為水位太高不能下去,只有開船繞一下而已(我說是要拍山...你信嗎?)

Small Lagoon的獨木舟滿值得的,進入一個小坑洞後很壯觀漂亮,還有野生猴子

游泳的話要小心水母

總體而言適合不太會游泳的人

因為浮潛比較少

 

回程後大概是四點半

我們算早回來(沙灘上船偏少)

再度涉水上岸

回去旅館領包包後

我們去租機車

因為這天入住的El Nido Cove Resort比較遠(嘟嘟車來回共400~500p…)

我是在愛妮島鎮警察局門口,路邊的阿姨那租的速克達(但是沒有車廂也沒附安全帽)

一開始跟我喊500p,後來我朋友眉頭一皺

立刻改400p……從1700租到隔天1200

 

晚餐我們回到愛妮島車站再往外一點的一間菲式料理sizzling republic

當初是看有人介紹鱷魚鐵板燒

不過評價說吃不出來是鱷魚又比豬肉貴不少

我們就以豬肉為主了

鐵板燒類還不錯,會附飯,不過沒tour船上的新鮮

其他普普

 

之後買了Midtown Bakery 鎮上少數的麵包店幾個麵包

我跟朋友一致認同麵包比較好吃

糕點類的都不怎麼樣

大家可以嘗嘗看

說到這個

麵包店往鎮外再走一點

有一間全漆成黃色的烤雞店

下午開始烤

晚上一堆菲律賓人在等的買

我沒機會買到

有機會去吃的人可以看看

 

趁著天黑前我們盡速趕到旅館

約莫騎15分鐘左右

有騎車的朋友注意

因為路上沒什麼路燈

加上是山林地帶

飛蟲很多

晚上騎車開頭燈會一直往你衝過來

然後撞死在你身體上或是臉上(我是撞到眼睛上嚇死我)

建議在天還亮的時候趕快行動比較好

 

這次行程需要吐槽一下

實在太多交通了

為了玩到愛妮島、公主港跟地下河

第一天跟第三天幾乎都被VAN綁住無法怎麼遊玩

嘆~五天四夜真的不夠

愛妮島自己五天四夜都不足了

公主港也放棄一堆行程

只好再去一次了!

arrow
arrow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